理学院轻工光电中心
相关新闻
首页 > 相关新闻 > 正文
教书育人“德”为本,清正自律“廉”为先——理学院举行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c   发布日期: 2023-11-23   来源:院党办   c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提升教师纪律意识,11月22日,理学院组织“教书育人‘德’为本,清正自律‘廉’为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至华莱坞影城观摩廉洁教育电影《坚如磐石》。

影片《坚如磐石》以一次公交车爆炸案为开端,逐步描述了一个权力斗争、利益交换、官商勾结、黑社会腐蚀社会秩序,最终受到正义审判的故事。电影情节紧凑连贯,人物刻画深刻立体,以真实微妙的方式表达了对某些社会问题的关注,提升了观众对于反腐扫黑的认识,引起了广泛共鸣。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交流。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健表示,电影主人公是一名坚如磐石的人民警察,具有崇高的道德品质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亲情、友情面前,在重重困难危险面前,主人公始终如一地站稳人民立场,展现了坚强不屈的意志与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应该学习这种品质,不断提高自己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的宗旨意识。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浦琰表示,《坚如磐石》影片向观众呈现的种种社会负面现象更像是警钟,时刻警醒着每一位党员同志筑牢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教师是面向人民的职业,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身垂范、廉洁从教。

通过观影,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廉洁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强化了纪律意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全体党员教师将继续坚持“以德为本、以廉为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理学院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86 0510-85910532,85910597

服务邮箱:lioee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