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轻工光电中心
相关新闻
首页 > 相关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区赛)决赛
编辑:c   发布日期: 2023-07-18   来源:院办、光电系   c 浏览:

7月15-16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区赛)决赛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本届赛事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江南大学教务处、理学院、江苏省光学学会承办,共有来自东部区(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各高校共计240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决赛,为历届“实物赛”规模最大,也超过历届“创意赛”规模。

15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江南大学体育馆举行。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授,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刘旭教授、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特邀嘉宾苏州大学副校长李孝峰教授,本届区赛仲裁委员会专家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教授、上海理工大学贾宏志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李振华教授、浙江大学时尧成教授等出席会议。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主任刘旭教授致辞。他代表中国光学学会及教育部光电教指分委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该赛事为全国光电及相关专业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提供了国家级的权威交流平台。通过竞赛锻炼了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夯实专业基础,为推动专业理论与科学实践相融合,促进光电知识转化和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作出了巨大贡献。

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教授致辞。他代表江南大学全校师生对参加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筹备竞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的顶级赛事,每年吸引各高校数百支队伍参赛角逐,希望同学们通过竞赛,始终秉持科学创新精神,勇立科创潮头,推动社会进步发展。最后,他预祝各参赛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竞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东部区共有54所高校405所参赛队伍报名参加,参赛规模实现再突破。在经过专家网评和竞赛委员会最终确认,共计选拔240支队伍入伍东部区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共产生一等奖60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90项,授予浙江大学等15所高校“优秀组织奖”。其中,我校22支队伍参加竞赛,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主办机构、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的一项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重要的学科竞赛赛事,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采用“区赛晋级国赛制”,即各赛区先举办区赛,再推荐各区赛获胜队参与国赛的模式。本届东部区赛在江南大学举办,理学院负责承担竞赛的具体组织工作,在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的指导下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积极部署、统筹协调,在学院百名师生共同努力,有条不紊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赛事的圆满成功,也为各参赛队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竞技平台。


大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刘旭教授致辞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授致辞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颁奖(一)


颁奖(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理学院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86 0510-85910532,85910597

服务邮箱:lioee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