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轻工光电中心
相关新闻
首页 > 相关新闻 > 正文
光电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编辑:c   发布日期: 2023-05-17   来源:   c 浏览:

根据理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5月17日下午,光电系教工党支部在钱伟长楼232-2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征达主持。

会议伊始,胡征达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并对理学院党委对于主题教育学习下沉基层支部的“九个一”实施方案作了详细介绍。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下简称摘编)的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支撑》,并发表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表示,“科教兴国”战略自从1995 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首次提出以来,随着时代的变化而不断丰富发展,进入新时代后得以更加完善。党和国家出台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丰富发展科教兴国战略的内涵与实施要义。高校科研人才的培养,要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培养高素质科研人才,提升高校科研水平。要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要努力培养和支持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提高科技创新效率。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和国家的目标明确、步骤清晰。我国正向着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目标迈进,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坚持立德树人,提高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接着,胡征达作为支部书记上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党课,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完备体系、核心内容以及理论品格。通过本次学习,有助于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学习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理学院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86 0510-85910532,85910597

服务邮箱:lioee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