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轻工光电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22日讲座——中山大学孙小强教授
编辑:c   发布日期: 2023-11-20   来源:院科研办   c 浏览:

讲座题目:基于单细胞或空间转录组数据推断细胞通讯多层信号网络的方法及应用

主 讲 人:孙小强 教授(中山大学)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2日(周三)15:00 - 17: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897-677-253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3年11月20日

讲座内容简介:

细胞通讯是多细胞生命体中普遍存在的重要生物学过程,其调节异常往往引起许多疾病的发生发展。细胞通讯网络的建模和推断面临数据维度高异质性强、网络结构复杂、验证难等难点。本报告将介绍基于单细胞或空间转录组数据推断细胞通讯的多层信号网络方法,并提出一种用于评估、选择和整合多种细胞通讯网络推断方法的系统计算框架。

主讲人简介:

孙小强,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逸仙学者。从事应用数学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研究方向包括计算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数学肿瘤学。在基因调控网络、细胞通讯网络和多尺度动力学建模等方面研发了一整套新方法并应用于肿瘤耐药等复杂疾病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 Genome Research, Biomaterials, 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Bioinformatics,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 IEEE JBHI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面上、1项青年)、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现担任Mathematical Biosciences and Engineering等专业期刊的编委/副主编。受邀担任Nature Computational 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Genome Biology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及法国、荷兰等科学基金的海外评审专家。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理学院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86 0510-85910532,85910597

服务邮箱:lioee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