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轻工光电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9月15日讲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郑改革教授
编辑:c   发布日期: 2023-09-06   来源:院科研办   c 浏览:

讲座题目:微纳结构中的光学共振现象:从可见到中远红外

主 讲 人:郑改革 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讲座时间:2023年9月15日14:00时

讲座地点:钱伟长楼232-2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3年9月6日

讲座内容简介:

在可见至近红外光学波段,微纳结构大大增强了人们对光的调控能力,更加有效地发挥了光子作为信息和能量载体的作用。在中远红外技术领域,光学微纳结构可以针对红外辐射特性进行材料和结构的精细化设计,从而满足理想红外发射光谱的需求,为发展更加多光谱、多功能、自适应的红外技术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本报告主要包括柔性显示结构色的动态开关、中红外波段声子极化激元共振、各项异性声子极化激元的杂化与调谐、基于外尔半金属复合结构的非互易热辐射四部分内容。

主讲人简介:

郑改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江苏省光学学会青年光学科技奖获得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学者”。2011年获得南京理工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学位,先后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香港理工大学开展合作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光子材料与器件、大气与环境监测光纤传感器。近年来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4项,转化2项。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理学院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86 0510-85910532,85910597

服务邮箱:lioeet@jiangnan.edu.cn